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科研支部赴葛牌镇及汪峰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3 来源: 作者:安超 点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2019年10月18日,省微生物研究所科研第一党支部和科研第二党支部前往蓝田葛牌鄂豫陕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和汪峰故居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在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的成列大厅,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鄂豫陕苏维埃政府成立起因、发展以及成立后配合中央红军战略大转移所做贡献的详细讲解,了解当年红二十五军的战斗历程,学习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展馆中陈列的400多幅照片和实物也再现了红军当年的艰苦岁月,这些革命先烈们的事迹和遗迹从听觉到视觉上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震撼的党课。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汪锋故居,回顾革命先驱汪锋同志伟大的一生,领略革命前辈的风采。汪锋是陕西地区民主革命时期党和军队的重要领导人,是西北革命根据地、西北红军的创始人之一。党员们被汪锋同志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国家的民族团结所做出的贡献以及严谨勤奋、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所深深感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革命初期的艰苦岁月里,革命先烈都能够始终将国家民族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拘于个人利益的得失、不畏牺牲、勇于斗争,这是先烈们用汗水、用生命为我们谱写的共产党人精神。新时代下,我们共产党人依然需要树立崇高理想,传承革命先烈无私奉献。 

  最后,党委委员李峻志同志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希望党员同志借助此次参观学习,激发艰苦奋斗精神,在科研工作中树立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好地立足于本职工作,勤奋扎实,爱岗敬业,在科研的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