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19-11-08 来源: 作者:常金凤,薛金茂 点击:

  11月7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及研究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 

  会议首先由郑旭生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的致贺信及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其次会议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 

  会上,郑旭生全面详细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以及“三步走”重要部署。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郑旭生对研究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中层干部、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把会议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学深悟透;要与研究所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将理论学习转化为行动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服务于研究所的科技创新活动,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随后,慕娟、李峻志、薛文娇、李皎、张绪等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做了研讨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研究所内的科研骨干核心力量,要带头学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新时代新要求,积极探索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围绕研究所的重点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整合优势资源,树立研究所科研人员的责任心与自豪感,工作出亮点、出成效。 

  万一副所长(主持工作)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不仅是对中科院70年以来科研工作取得成绩的肯定和表扬,同时也是对全国的科技工作者的鼓励,在新时期,我们研究所要按照习总书记抢抓战略机遇,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的要求,强化研究所前瞻性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体系建设。树立研究所以取得科研成果、科研成绩为荣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深化思想认识、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为研究所科技事业创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郑旭生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中层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研究所的管理中,提高责任感和担当,为建设特色研究所建设贡献力量。并将习总书记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研究所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这种精神贯彻到全所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推动研究所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