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
时间:2019-12-05 来源: 作者:薛金茂 点击: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中层干部管理,充分发挥中层干部和课题组长在研究所发展建设中的作用,12月4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课题组长参加会议。副所长吕天明主持会议。 

  会上,副所长(主持工作)万一在集体谈话时强调,此次干部任职调整意味着我所本届领导班子任期已经过半,期间做出了一些成绩,值得肯定,但更要充分认识到,后半任期我所的工作任务仍然艰巨的实际;各中心和各职能部门中层领导干部作为我所的中流砥柱,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奋斗姿态、新的优良作风、肩负起研究所科技发展的重担,立足岗位创造新的业绩;要紧紧围绕微生物资源有特色、科研水平有提高、科技成果有效益三个重点目标齐心协力、凝聚力量,创新工作举措,以思想的解放、理念的更新,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郑旭生在集体谈话时要求,中层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履好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原则办事、按程序办事、按制度办事;要把从严治党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守住纪律底线,认真履职,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务必做到“自律、律他、他律”,不断为研究所持续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 

  副所长薛文娇对我所的课题组长责任制做了进一步解读,强调课题组长是科研工作的核心和支柱,希望每一名课题组长贯穿责任意识,加强管理,联合业务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努力把课题组打造成一个有战斗力、有创新力的优秀科研团队。 

  副所长李峻志就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决不放松的意识,将安全意识逐层传递;要定制度、做预案,签订安全协议,明确第一责任人;要积极配合安全排查、自查及整改工作,不留隐患和死角,不让安全问题过夜;要对安全隐患部门及个人重点追踪,不断回头看;要从细处着手,全方位多方面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科研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吕天明最后强调,全体新任职干部一定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责,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各项工作中,展现全所干部队伍新作为、新风貌、新形象。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