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形式主义问题大排查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12-05 来源: 作者:李艺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陕西省科学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12月4日上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形式主义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办主任常金凤首先传达了省院党组关于开展形式主义问题大排查的文件精神,随后,党委书记郑旭生传达学习了省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就省微生物所开展排查、整治形式主义相关事宜作了动员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所领导班子和各部门、各支部必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上真抓实干地做好这项工作;二是明确形式主义的危害性。形式主义危害巨大,不仅费人、费时、费力,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科研工作的创新发展。他指出,以会议落实会议,表态多、落实少等等都是形式主义的表现,今后工作中,所领导班子要带头,从开短会、讲短话做起,一点点地把形式主义纠正掉;三是要层层查找形式主义的典型问题、找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建好归类台账,提出切实可行的、管用的有效整改措施;四是当前各项工作千头万绪,要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问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查找和纠正问题;五是纪委要全程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各部门要立即行动,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形成清单,制订好整改措施,并统一提交办公室备案。 

  万一要求,全所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政治担当,认清形式主义的不良影响和严重危害,把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直奔问题、解决问题,持之以恒地抓整改,驰而不息推动研究所学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此次形式主义大排查、大整治一定要结合研究所实际,突出重点,聚焦10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调查研究、文风会风、督查检查考核、担当作为等方面开展排查,要坚持把重心放在整改上,要立行立改,确保排查出的问题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解决。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