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绞股蓝籽油抗肿瘤活性成分分析及生物学功能研究”学术报告交流会
时间:2019-12-31 来源: 作者:马文 点击:

   2019年12月27日下午,在我所三楼会议室举办了学术交流活动,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王璐博士作了题为“绞股蓝籽油抗肿瘤活性成分分析及生物学功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所内三十余名科研人员聆听了本次报告。 

  近年来,绞股蓝作为药食同源的植物,在食品、保健品、医药等领域均获得了重要的开发与利用。王璐博士以平利县绞股蓝GAP规范化种植基地培育的四倍体绞股蓝种子为研究对象,从绞股蓝籽油的基本属性、主要成分、提取工艺、食品安全性毒理学评价、体内外抗氧化活性、抗肿瘤活性成分筛选、体内外抗肿瘤作用及其机制探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研究与探讨,为绞股蓝种子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以及绞股蓝籽油相关食品与保健品的开发提供技术支持和理论依据。 

  报告结束后,王璐博士与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探讨。不同学科方向的科研人员通过交流和讨论,信息互换、思想沟通,大家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使认识得到发展,研究途径得到了开拓。另外,大家还一致感受到,王璐博士在选题方案确定、试验方法探索和经验获取方面,给了大家可借鉴的启迪。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