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1-08 来源: 作者:王娜 点击:

  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安全管理,杜绝安全隐患,1月7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李峻志带领安全领导小组、各中心安全员及相关安全负责人,对研究所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分为两组:一组为科研楼安全检查组,由副所长李峻志带队,主要检查各办公室、实验室用水、用电、用气及电线线路的铺设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是否有电线老化、乱接乱拉现象;房间是否堆放易燃杂物;安全通道是否堵塞等问题。一组为附属用房安全检查组,由后勤中心负责人黄利东带队,主要检查家属楼和其他附属用房用水、用电、用气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灭火器是否正常使用;是否有堆放杂物现象;是否有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现象等问题。 

  对检查出的安全问题各检查组现场汇总,现场布置限期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和安全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安全教育,深化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工作,要时刻紧绷安全责任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刻也不能麻痹、一刻也不能削弱。 

  研究所通过本次安全检查,全面摸清单位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解决安全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为职工及住户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