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科研一支部召开“关注心理健康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1-17 来源: 作者:王燕 点击:

  随着科研工作任务加重,科研人员在科研、生活等方面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心理健康问题不断出现,一定程度上制约和影响了科研人员积极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发挥。为了让党员以良好的心理状态和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投入到科研和生活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实现自我价值,2020年1月16日下午,科研一支部举办了“关注心理健康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王燕同志给大家做了心理健康知识分享,让大家了解了日常的心理学小常识以及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应对措施,并呼吁大家平时多学习关注心理学知识,寻找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积极应对自身的不良情绪。知识分享结束后,党员们敞开心扉分享了各自近期遇到的困难以及应对心理压力的妙招。老党员同志根据自己的经验和知识进行交流探讨答疑解惑,还有党员同志给大家提供了的专业心理咨询的联系渠道。 

  本次活动得到支部党员同志们的一致好评,认为支部能根据实际问题,及时进行心理健康知识讲解,体现了支部对全体党员同志身心健康的关心、关爱。通过王燕同志的分享,让大家对精神健康和心理压力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正确认识自己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有利于主动调整工作、生活节奏,学会自我调节释放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最后,支部书记倡导大家树立“手里有活、心中有爱、眼中有人、脸上有笑、人生有使命”的工作和生活理念,只有健康的心理,才能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才能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