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扎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时间:2020-02-0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作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积极响应党中央、陕西省委以及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号召,以疫为令,全面动员,全员参与,扎实做好一线疫情联防联控各项工作。 

  迅速行动,全面部署。1月26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根据省院党组部署,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以在线会议形式传达了省院党组的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和任务,研究制订了《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方案》,确定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以及主要防护措施,实现了疫情防控工作“小处着眼、细处入手,全员参与,从我做起”的基本防控思路,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隔离墙。 

  全面动员、党员率先。1月27日,党委根据《工作方案》,向全所共产党员发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动员倡议书》,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坚决按照中央部署,在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下,立即行动,主动做好宣传群众工作,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为全所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严格排查,积极预防。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日异严峻的形势,春节假日期间,研究所高度重视带班值班工作,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领导小组及时调整方案,及时设置疫情排查点,全方位采取上门、电话、网络等方式对来往重点疫区人员、与重点疫区有接触人员和出省出境出国人员排查,全面摸清了研究所全部人员的基本情况,掌握了租住户人员的基本情况,厘清了重点关注人群,全程监控人群,有力地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加强管控,落实到位。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陕西省微生物所在驻地社区协调下,严格执行进出所制度,有力地阻断了外来传染源。对研究所实施严格的管控措施,对进入单位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提醒职工住户减少出行,避免参加集会、聚会,外出戴口罩,科学指导职工住户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能力。对办公楼、家属区、传达室、停车场、垃圾台等部位进行全面清洁、消毒,改善研究所环境卫生状况。做好保卫等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宣传防疫知识,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强化宣传,及时反馈。我所联合社区强化宣传,通过开展宣传引导、排查摸底、张贴宣传告示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同时,与社区联合对研究所进行全覆盖排查和综合防控,开展人员排摸、科普宣教、健康提示、信息报告等综合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和传播构筑坚强防线。 

  坚定信心、主动作为。随着春节延期假日的结束,疫情防控工作又开始进入了全新阶段,2月6日,陕西省微生物所统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研究所主要科研工作,决定自2月10日起,全面试行弹性工作制,坚持以网上办公为主,最大限度减少科研试验,切实降低疫情传染风险,有力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当前,陕西省微生物所疫情防控工作还面临不少问题,但我们坚信:只要全所职工团结起来、积极参与,只要我们敢于面对困难,广开言路,坚持立行改,全面履职尽责,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