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时间:2020-03-25 来源: 作者:常金凤 点击:

  3月18日晚,省微生物所召开在线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 

  会上,郑旭生首先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对《规定》中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章节作了重点传达学习。郑旭生指出,此时出台《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为全面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抓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缓、标准不降的坚定决心,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微生物所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规定》,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接着,万一、吕天明、李峻志、薛文娇、李皎、王琰、卢美欢等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规定》的正式发布,体现了党中央要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大家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要做好学习领会《规定》精神,就是要加强学习、融汇贯通,深入贯彻领会;深入思考,学深悟透,融入研究所中心工作;明确责任、落实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 

  万一副所长(主持工作)在发言中表示,《规定》在抗击疫情取得决胜关键时期出台,大家一定要深刻认识《规定》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只有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才能使国家更有战斗力。通过这次疫情,显示出国家的优势,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要取得更大的成绩,必须严格要求自己;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越是到了决战决胜的时候,越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到“慎终如始”“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以顽强进取的斗志和坚忍不拔的精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研究所复工后,中心工作的开展取得了一定的经验,需要去推广,今后,要在毫不松懈地抓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进科研工作创新发展,全面完成研究所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 

  最后,党委书记郑旭生强调,党政领导干部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在抗击疫情期间,研究所的广大党员和职工都极具担当精神,下一步,研究所要在做好抗疫工作的基础上推进各项科研工作,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全体职工要继续凝心聚智谋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科研氛围,共同担当,以从严治党为抓手认真谋划推动研究所新时期科研创新发展各项任务,将《规定》中的精神落到实处。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的重要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