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督导检查
时间:2020-04-26 来源: 作者:王娜,常金凤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全面了解研究所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对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解决问题的参考性对策和建议,不断促进研究所党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3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郑旭生带队对研究所4个党支部2020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采取“看、查、问、听、谈”的方式,检查中郑旭生认真听取各党支部书记对一季度党建工作的汇报,现场询问、查看和了解各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党支部自身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大会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员两个作用发挥、党员个人学习笔记、学习强国APP学习情况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对各支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说明,并对查处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郑旭生对各支部一季度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加强支部党建工作交流,取长补短,及时整改,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上新台阶。郑旭生根据当前建设工作要求,结合我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就党支部如何更好地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两个两手抓”的工作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抓党建、促科研”,坚持一切从研究所工作的实际出发,党建工作要与科研工作相融合,以党建带动科研发展,切实将党建工作趋于常态化;二是要“抓疫情防控、抓科研业务”,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下,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好支部模范作用,带头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提高科研业务水平;三是支部工作要从细微入手,加强疫情期间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鼓舞士气,传播党员同志共同抗疫的正能量;四是要加强支部管理,规范组织生活,规范支部发展建设,各党支部书记要严格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党员日常性思想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保证党员队伍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上的纯洁性。 

  通过本次督导检查,不仅有力推动了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2020年的党建工作稳步开展,更有助于我们发现问题,找出差距,相互交流,开拓思路,对规范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的落实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在检查督导中,郑旭生还分别与各支部随机抽到的党员同志就近期工作、生活的感想进行深入的交谈。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