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团委召开青年职工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0-05-09 来源: 作者:瞿佳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激励和引领我所广大青年职工更好地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5月7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团委在三楼会议室召开青年职工代表座谈会,所领导班子受邀出席了座谈会议,并与二十余名青年职工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会由团委书记张绪主持。 

  座谈会上,青年职工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工作、生活、学习中的体会和对自身所在部门职责的认识,也敞开心扉述说了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对研究所的发展、青年人才培养、建立完善的科研交流平台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 

  出席的所领导认真听取了青年职工代表的发言,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和困惑逐一地进行耐心解答和解释说明,同时对青年职工提出了建议与期望。 

  党委书记郑旭生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同志是国家的希望,青年是人生中经历最充沛、思想最活跃、创造欲最强的时期,是干事创业、成就梦想的好年华。他强调作为青年人要做好规划,科研人员要时刻保持科研热情,投入足够的科研时间,树立研究所榜样。并就当前青年职工所提出现的问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青年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青年同志要有政治眼光、要懂政治;二是青年职工要敢于创新,大胆试,勇敢闯;三是青年同志要有自信并敢于面对失败,坚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共同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奉献更多的正能量,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万一副所长(主持工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青年人是研究所的未来,是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的原动力,广大青年职工要坚持树立人生目标,切实做好人生定位,认真做好自身的工作计划和人生的规划,一步步脚踏实地在工作中做出成绩;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要保持自信,相信研究所在未来的发展中会逐步解决大家的困难;在规划好工作和科研道路的同时,要心怀远方,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此次座谈拉近了青年工作者之间的距离,有利于日后工作的开展和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