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12 来源: 作者:李艺 点击:

  6月11号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行了部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

  会上,郑旭生首先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对党和国家全局以及各项工作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所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领会“两会”精神和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两会”精神融入到研究所创新性发展上来,不断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

  交流研讨过程中,所领导及党委委员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党委委员吕天明谈到,通过对“两会”传达内容的学习,落脚到研究所,我所应该有更为前瞻性的眼光,抢抓战略机遇,提前研判布局,抓住政策红利推动全所的发展;副所长薛文娇指出,“两会”中特别指出要改革科技成果转换机制,结合我所目前发展遇到的问题,需要及时向上级部门沟通,尽快出台制度,鼓励更多科研人员参与到科技转化中来;副所长万一(主持工作)在发言中指出,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深刻感到我们国家的发展目前处于“关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还将持续,研究所的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要有面临困难、克服困难的心理准备和忧患意识;其次,要有敬业奉献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分担更多的责任,做更多有益于社会的事情。

  最后,郑旭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动全所职工一起学,不断组织全所职工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认真做好研究所各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前瞻性的分析研究所各项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要加强同黄河流域发展战略和秦岭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对接,用新常态下的新思路、新方式、新措施来做好战略谋划和长远规划;全所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所的首要政治任务和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把全国两会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研究所工作部署中,为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