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研究所科研二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两会”讲话精神暨“七一”座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1 来源: 作者:安超 点击:

  2020年6月28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科研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及开展支部“七一”座谈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常帆主持会议。

  会上,常帆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2020年“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背景下,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砥砺奋进的两会,也是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勇担使命的大会。

  会议强调,在今年新冠疫情爆发的特殊背景下,结合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做作用,积极以“两会”精神充实自己并做好群众宣传工作;作为科研人员,我们要保持求索精神、坚持科研初心,立足实际,从点滴做起,发挥力量,以科技成果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充分体现,增进我们的制度自信意识;抗击疫情期间,停摆经济活动,疫情之后,压缩政府开支,不设经济增长点,这些充分体现了政府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的主旨;国家在压缩政府开支的大背景下,对科研经费投入继续增加,由此可见,科学技术对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

  党委联系人王琰同志表示,作为科研战线上的党员,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抓住机遇、奋力拼搏,扎实推进科研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