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0-07-01 来源: 作者:李艺 点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6月30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在所三楼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所在职党员,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各中心科研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吕天明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吕天明宣读了《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和《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关于表彰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对荣获2018-2020年度的3名优秀共产党员、8名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和1个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副所长万一(主持工作)在讲话中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万一指出,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的99年里,带领中国广大人民群众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实践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走向繁荣昌盛之路。作为党的干部我们必须树立远大的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在过去的半年里,面临疫情等挑战,党和国家作出了很大的努力,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我们研究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能够在保障防疫工作的同时,保证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这是研究所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很多没有得到表彰的同志也付出了大量的努力。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没有结束,我们需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保证研究所工作、防疫两不误。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党委委员李峻志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和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誓言,勇于担当。

  党委书记郑旭生和纪委书记李皎分别以《学讲话 明方向 履好责 在重大任务中发挥两个作用》和《共产党员必须遵守党纪国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郑旭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和在两会期间的部分讲话精神,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自觉讲政治,要在科研上大胆创新,在困境中坚强成长;重大任务中发挥两个作用,体现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先进性。他强调,作为共产党员,应脚踏实地,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每位共产党员都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创新科技,全心全意服务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践行初心和使命,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纪委书记李皎带领大家学习了有关党纪国法的相关理论知识,并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党员干部应遵守的法律条文进行再次强调解读。

  此次庆“七一”表彰大会,充分展现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拼搏决心,有效地激发了全体党员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为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精神氛围。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