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牵头科研团队入选2020年度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
时间:2020-07-15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 点击: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0年度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名单,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牵头的“秦巴山区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创新团队”入选该名单。

  “秦巴山区微生物资源发掘与利用创新团队”由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牵头组建,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陕西省动物研究所与中山大学为参与单位,团队带头人为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万一研究员。团队旨在围绕秦巴山区特色微生物资源,开展资源的发掘、保藏和鉴定;利用特色微生物资源开展天然活性产物的分离、筛选,以及野生珍稀食药用菌的驯化栽培和示范推广;最终推动微生物资源及其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转化和在秦巴山区产业扶贫中的应用。

  近5年来,该团队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以及陕西省科学院一所一品等重大科技专项20余项,围绕秦巴山区特色微生物资源形成了完善的、多层次的资源挖掘及产业化开发技术体系,在微生物战略资源储备、微生物产业技术开发、食药用菌产业扶贫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未来团队将进一步扩大秦巴山区域特色及特殊微生物资源的战略储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科技成果在大健康、生物农业、环境保护等领域的落地转化,为陕西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