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9-02 来源: 作者:常金凤 点击:

  8月28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陕西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党群工作处处长白桦到会指导。会议由省微生物所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研究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非领导班子成员的党委委员列席了会议。 

  会前,省微生物所领导班子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详尽工作方案,严格按照省委要求,扎实开展了以案促改相关工作。党政班子成员先后4次参加陕西省科学院党组集中开展的专题学习研讨,1次省纪委派驻科技厅纪检组组织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先后通过党委会议、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的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期间,班子成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层次职工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交心,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在此基础上,聚焦“两个维护”等6个方面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郑旭生首先从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找问题等3方面汇报了微生物研究所开展“以案促改”专题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接着,他代表班子对赵正永案谈了认识和看法,谈了赵正永案对班子的警示,之后,他重点就班子践行“两个维护”、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对照检查,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剖析原因,指出问题形成的原因及症结,明确了下一步班子的努力方向和对相关问题的整改措施。 

  班子对照检查后,郑旭生、万一、李峻志、薛文娇、吕天明也逐一对照作6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进行了自我剖析与批评。期间,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敢于揭短亮丑,抛开面子,本着对组织、对研究所、对同志和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自我革命和刀刃向内的精神,深入解剖自己,深刻查摆问题。每位成员既坦率真诚、又敢于动真碰硬,真正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达到了真诚帮助、相互提高的目的。会议气氛热烈,查摆问题实事求实,剖析原因全面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明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摒弃赵正永案影响,全力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随后,陕西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省微生物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结合实际,查找精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省委和分省院党组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要求研究所领导班子,一要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劲头抓学习,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地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二要抓好研究所“三重一大”工作,确保重大事项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三要结合研究所实际,认真编制“十四五”规划,前瞻性谋划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蓝图,以党建为引领,以科研攻关为载体,带动研究所不断的出成果、出效益、出人才,为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谱写新篇章,不断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努力将省微生物研究所建设成为充满生机活力的科研机构。 

  最后,郑旭生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研究所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科技创新制高点,认真抓好抓实整改工作,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党政合力“谋发展、求创新”的优势,紧紧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不断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治智慧。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