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
时间:2020-09-04 来源: 作者: 点击:

全所职工: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2020年8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中共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向全所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节约粮食意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自觉,筑牢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让勤俭节约、健康生活的思想发扬光大。每个人要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节约粮食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品质、一种责任,共同做文明用餐、节约用餐、健康用餐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 

  二、引领“光盘”新风尚。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在社会餐厅、家庭餐桌等场合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在外就餐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不攀比,不显阔。适量点菜,吃不完打包带走,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购买外卖食品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节俭用餐新风尚。 

  三、弘扬节俭正能量。粮食安全关乎社会福祉,珍惜粮食,人人有责。全体职工要弘扬节俭正能量,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树立健康饮食理念,不盲目攀比,不铺张浪费,不奢靡奢华,培养文明消费习惯。严格执行研究所公务接待制度,贯彻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发生。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俭事微,可助兴国安邦”。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粮食是一种紧缺资源”的节粮爱粮新观念,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坚决拒绝餐饮浪费行为,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发挥科研人应有的作用。 

    

                                                中共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 

  2020年9月3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