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所科研人员在西安市高新第一小学举办“大型真菌初识”科普知识讲座
时间:2020-09-23 来源: 作者:霍文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应西安市高新第一小学邀请,我所科研人员霍文严、张黎光、刘愚等于2020年9月17日下午赴西安市高新第一小学进行大型真菌科普知识宣传讲座。

  高新第一小学雷琳老师首先向一小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走进校园的科普宣传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霍文严为广大师生做了“大型真菌初识”科普讲座,他从大型真菌的分类、价值及毒蘑菇的识别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起了小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在现场问答互动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举手答题,精彩的回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霍文严老师还给学生们带来了神秘的礼物——“中科菌菇迷你农场”,充分调动起了孩子们的积极性。高新一小的老师对此次科普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在今后的科普工作中能有更广泛的合作。

  近年来,我所在大型真菌的科学普及方面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尝试,包括组织研学活动、编著科普图书、开展科普讲座等,提升了我所在大型真菌科普方面的影响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