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管理党支部召开“学重要讲话强服务,为科研创新添动能”9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3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0年9月28日下午,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的服务于研究所科研事业的创新和发展,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管理党支部召开了“学重要讲话强服务,为科研创新添动能”9月主题党日活动,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黄利东同志谈观看红色爱国电影《八佰》的心得体会。黄利东同志会上谈到,在事关民族危亡的抗战时期,无数中国军人万众一心保卫国家,唤醒民众,赤诚热血,奋起抵抗侵略,树立了一座座精神丰碑。观看《八佰》电影,重温了那一段难忘的历史,被不惧强权、抗战到底、拯救危亡的精神所震撼,深深地体会到被压迫民族、被压迫人民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和爱国情怀,接受了一场震撼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随后观看学习近平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的学习视频。视频结束,管理党支部书记郭晓桦同志带领大家着重对“好奇心”与科研创新、“科学家精神”等相关内容进行学习,并分享学习心得,增强管理支部全体党员对科研创新重要性的认知,引导大家“尊重科学”,更好地服务于研究所科研事业的发展。

  接着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由王娜同志从讲话聚焦的“发展”、“人民”、“基层”三个关键词出发,就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做了具体介绍。她谈到,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心系百姓;察民情,听民意;想民之所想,盼民之所盼,坚定不移地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民族的伟大复兴、人民的美好生活做不懈努力。每一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习提升,艰苦奋斗,从点滴做起,扎实做好每件小事,汇聚蓬勃力量,为党和国家事业进步做自己的贡献。

  最后,管理党支部对“厉行节约,发对浪费”进行倡议。“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文明就餐,从节约开始,按需点餐,倡议大家理性消费。同时,节约不仅仅局限于餐饮,更有用电、用水、办公用品等方面的节约,党员同志要以多种方式积极地节约资源,爱护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争做“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