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淀粉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评2020年度陕西省工程中心优秀等次
时间:2020-11-02 来源: 作者:张绪 点击: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0年度陕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年度评估结果,在44家参评的工程中心中,“陕西省淀粉转化工程中心”被评为优秀等次(优秀等次共10家),这也是该工程中心建立以来首次获得优秀等次评级。

  “陕西省淀粉转化工程中心”依托单位为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于1998年12月由省科委批准成立。2018年以来,工程中心资源获得持续积累、平台体系得到显著提升,研究领域已突破单一的淀粉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形成围绕秦巴山区特色微生物资源,进行多领域科学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的新局面,以上成绩为此次评优奠定了基础。我所万一研究员和杨国武研究员参加了此次评级答辩。

  未来工程中心将进一步扩大秦巴山区等特色微生物资源的战略储备;利用特色微生物资源持续开展包括淀粉生物转化、功能活性产物开发、微生物发酵产品开发、珍稀菌新品种选育与人工驯化等研发工作;不断完善“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形成从资源收集、开发利用到市场化的全产业链组织框架。工程中心将通过未来3-5年的努力,成为陕西大健康领域的重要研发及成果转化平台,为陕西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