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科学院财务资产处到我所开展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及实施培训
时间:2020-11-13 来源: 作者:杨文蕾 点击:

  科学、有效的内部控制制度是行政事业单位实现其公共服务目标的有力保证。为了做好内部控制度建设和实施工作,11月12日上午,陕西省科学院财务资产处一行四人到微生物所对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及实施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内控概述,内控的建设及实施和单位内控情况的总结。

  培训会上,首先由财务资产处张忠虎处长介绍了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随后由财资处许彦婷从十四个方面对内控制度建设和实施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剖析了内部控制实施的关键点、内控制度规范的组织架构、单位层面和业务层面内部控制风险点等内容。

  接着,张忠虎处长对我所“一所一品”项目基建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招投标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析。最后,微生物所所长万一对此次培训会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我所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新发布的内控制度,树立风险意识、学以致用,为更好的完成所内科研及各项工作打好基础。

  此次培训会促进了我所科研及管理人员对内控制度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为我所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及实施指明了方向。我所内控小组成员、中层及课题组长、课题财务助理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