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23 来源: 作者:李艺 点击:

  11月16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微生物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表率作用,原汁原味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所各个党组织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实际学,在全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随后,参会人员进行研讨交流。党委书记郑旭生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意义十分重大,是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的基础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大会议,要把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行动指南;其次,要牢牢把握住“三个新”,深刻理解和把握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最后,科研单位是创新的关键,要站位更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深刻内涵和价值意蕴,加大和企业的合作力度,抓住发展机遇。结合研究所实际,不断激发科研工作者创新活力和动力,不断破解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党委委员李峻志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方向,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要尽早开展学习,用理论来指导日常实践;同时,要把会议精神同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与研究领域相关的政策要重点关注,紧贴时代脉搏,做好顶层设计。纪委书记李皎谈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强调了企业在推动科技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作为研究机构,我们要紧跟国家指导方针,科研人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与企业之间的合作,通过与企业合作,推动研究所科研技术创新。所长万一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表明国家正处于一个新时期,同时危机与挑战并存,抓住机遇可以做得更好,研究所要以实际行动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主动思考、精心谋划,努力使科研工作在“十四五”新发展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从研究所层面来看,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研究所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领导班子要根据国家的政策方针及科学院的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好布局,做好科研规划,谋求长期发展;要在关键领域和核心技术领域大力进行前瞻性的布局和推进,不断提高研究所在陕西地方经济发展中的推动作用。

  会后,党委就全所范围内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安排,明确了几点要求:首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个党组织都应该重视起来。其次,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扎实在研究所掀起新一轮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最后,每名党员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确保在学习中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研究所当前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