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陈怡平一行莅临我所调研
时间:2021-03-04 来源: 作者:李艺 点击:

  3月2日上午,陕西省科学院副院长陈怡平率领院科技处工作人员一行6人莅临我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孟繁东主持,微生物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研管理人员、科研骨干代表等参加会议。

  首先孟繁东处长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与意义,随后,万一所长代表班子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微生物所的发展现状及“十四五”规划(草案)。万一所长紧紧围绕科研成果、产业化开发及未来发展规划做了重点介绍。接着,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就研究所未来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工作中遇到的科研管理问题等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人员希望科学院能够在人才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支持力度,促进我所更多更大的科研成果产出。

  最后,陈怡平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微生物所近年来在特色微生物、科技扶贫等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研究所继承优秀文化底蕴,发扬科学家精神,在新时期取得更大更新的成就,他同时对我所未来发展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所领导班子要强化顶层设计,尤其是针对研究所体量较小的问题,在科技迅速发展的当下,要以国家和地方经济需求来拉动科学研究,推陈出新来满足国家、社会的需求,对标定位和目标任务,厘清科研方向,汇聚科技人才聚焦核心力量出成果;二是要紧密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和特色,发挥好研究所的特色资源优势,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研究所;三是要进一步重视和关心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利用好所里的现有人才,积极发掘培养青年科技骨干,做好人才梯队建设,同时加强与高校的合作,积极吸引高端人才的加入,提高研究所的科研水平和科研创新发展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