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3-08 来源: 作者:李艺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分省院党组的工作安排,3月5日下午,我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安排部署我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支委委员参会。

  会上郑旭生首先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我所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为推动我所 “十四五”规划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提出的“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新目标而努力奋斗做出实际贡献。

  接着,郑旭生解读了《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草案),并对接下来全所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所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融入平日,抓在经常,要科学统筹、创新形式、合理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二是,要严防形式主义。要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在学习实施过程中有问题要及时提出,积极改进。各支部要结合实际,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确保学习教育走心、入心,凝聚党心和民心。

  三是,及时做好宣传报道。要有针对性地宣传党委、支部两级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好典型,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学习教育落实落地见成效。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