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讲党课
时间:2021-03-29 来源: 作者:李艺 点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3月26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集中开展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郑旭生以“弘扬红船精神,做新时代创新的开拓者”为主题,为研究所领导干部、在职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首场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既是贯彻省院党组和我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也是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带头讲党课的规定动作。党课上,郑旭生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起因、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传承红船精神等3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艰辛历程。专题党课上郑旭生指出,作为共产党员,学习这段历史,就是要坚定信仰。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学习这段党史就是要强化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的坚定信念。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汲取前进信心,以昂扬的斗志在科学研究领域做出我们微生物所人应有的贡献。

  郑旭生讲到,进入新时代,科研体系、科研理念、科研要求和科研环境都发生了深刻变化,面对异常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新一轮科技竞争引发的科技变革势在必行。作为省属研究所,如何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生存,而且很体面的生存。他强调,微生物所人从现在起就要深思!尤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习中感悟历史,感悟人生,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和力量,一是增强自信心;二是找准方向,集中力量(形成团队),全力去突破;三是发展过程中不会一帆风顺,要做好吃大苦的准备。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纷纷表示,党的历史进程印证着党成长发展的足迹,重温、回味党的历史,可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下一步要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史,不断从中汲取精神财富,并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对接科研创新发展,为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做出自己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