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所科研人员参加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时间:2021-04-28 来源: 作者:祁鹏 点击:

  4月24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和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陕西省柞水县举行,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孙科等领导同志参加活动。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李峻志研究员作为陕西省科技特派员食用菌产业技术服务团成员参加活动,并进行了木耳栽培技术培训及现场指导工作。

  在柞水县下梁镇金盆村的科技下乡分会场,李峻志研究员对参会的木耳栽培技术人员、从业农户等进行了技术培训,从木耳生物学原理、关键技术环节以及采后加工等多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木耳高产栽培的关键技术要求。培训会后,李峻志研究员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陈德育教授走进村集体经济的吊袋木耳大棚,结合木耳菌包的菌丝生长以及原基萌发的情况,给培训农户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近年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科研团队长期扎根柞水食用菌产业一线,在柞水县下梁镇建立了陕西省科学院食用菌技术研究示范基地、木耳技术研发中心等,并在瓦房口镇、曹坪镇、营盘镇建立了产业带动基地。通过示范推广和扶贫带动,为以柞水县为代表的秦巴山区食用菌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