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5-14 来源: 作者:薛金茂 点击:

  5月10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省科学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总结2020年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分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康贸易和院监审处处长梁峻到会督导,所领导班子、两委委员、支委委员、中层干部及科研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皎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李皎首先传达了陕西省科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对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随后,党委委员、副所长吕天明宣贯了《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主体责任清单》,强调要结合研究所实际,认真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不断推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接着,党委书记郑旭生对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总结中,他聚焦研究所五个方面薄弱环节,明确了2021年度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九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我们要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强化行动自觉,不断用行动践行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五次全会上提出的: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研究所凝心聚力做科研、求创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之后,所长万一在表态发言中强调,所领导班子要坚决配合党委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继续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持续抓好科研诚信工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科研环境。全所上下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系统性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好自身管理和部门管理的自觉性,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分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康贸易结合省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和研究所工作部署,就如何使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确保贯彻落实好一岗双责;三是纪委要做好监督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在开局中谋全局,与变局中开新局,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确保研究所“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还与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支部书记签订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通过庄重的仪式感,让领导干部深刻领会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