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秦巴山、吕梁山主要经济作物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课题现场考察验收和绩效评价工作
时间:2021-05-28 来源: 作者:王琰 点击:

  陕西省科学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秦巴山、吕梁山主要经济作物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的课题现场考察和绩效评价工作于2021年5月16日启动。依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工作规范(试行)》(国科办资〔2018〕107号)、《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通知》(农科办〔2020〕57号),项目于2021年5月16日-17日组织专家赴吉林长春对项目下设课题一和课题四进行了现场考察。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张兴昌研究员、中科院西安分院科技处处长孟繁东、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万一研究员及项目管理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了此次现场考察。

  专家在吉林农业大学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现场考察了课题一“秦巴山木耳种质资源繁育与高产栽培关键技术研究”的“一馆五库”保育体系构建情况,并听取了课题负责人王琦教授介绍“一馆五库”建设的相关报告。现场考察结果表明,“一馆五库”保育体系中“标本馆”保藏大型真菌标本2364份,“菌种库”保存菌种483份,“活体库”保存活体组织1064份,“基因库”保存基因组DNA198份,“化合物库”获取10种食药用菌的237种脂溶性成分及GC-MS谱图,“综合信息库”已录入2323条菌物信息。

  专家在香港博大东方工业园对课题四“PPC树脂合成示范生产与生物降解渗水地膜产品研发”的PPC树脂示范生产线生产能力进行现场考察,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周庆海副研究员的相关报告。考察结果表明,项目建设的PPC树脂示范生产线生产能力超过2万吨/年,达到课题四考核指标要求。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秦吕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项目牵头单位高度重视项目验收工作,届时将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对照项目任务合同书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形成课题验收结论,为项目验收做好充分准备。

课题一现场考察预备会

课题一专家现场考察

课题四吉林博大东方新材料有限公司现场考察

课题四现场考察预备会

课题四提供纸质材料

课题四PPC地膜生产线中央控制室照片

课题四地膜产品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