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7-02 来源: 作者:薛金茂 点击:

  6月29日上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行研讨交流。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李峻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同志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牢记党的性质宗旨,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豪情满怀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接着,纪委书记李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随后,党委委员吕天明和王琰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做了重点发言。吕天明从生态文明、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等十六个方面回顾了自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再次让大家感受到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带领下我们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王琰结合自身实际就十九大以来我国在经济、科技、生态环境、人民生活、文化五个方面取得的成就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表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万一、卢美欢、郭晓桦等与会同志围绕第四阶段党史学习情况,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他们谈到,不断弘扬传统文化、加强红色教育,对于坚定文化自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强烈的时代意义。在总结党取得伟大成就基础上,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善于看到问题和不足,以解决问题的态度,积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

  最后,郑旭生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再过1天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天我们集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就是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念,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和“魂”,铸牢发展根基;另一方面,就是要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和敢于破解发展难题的政治担当,高标准、高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