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时间:2021-07-09 来源: 作者:薛金茂 点击: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建功立业,7月6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和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王琰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会上,党委委员吕天明首先宣读了《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随后,党委表彰了6名顾全大局、勤恳敬业、认真工作,在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刘涛、安超、杨国武3名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退休老党员刘涛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研究所成立之初的难忘岁月,展示了当时取得众多“第一次”珍贵资料。他对年轻一代寄予厚望,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是干出来的,研究所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也是干出来的,年轻人要珍惜时间、努力拼搏,争取培养和发展更多优秀人才,为研究所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更多贡献。

  青年党员代表安超在发言中谈到,作为科技工作者中的党员,要更加认真钻研业务技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他表示,此次受到表彰,既是对自己工作的认可,也是对自己的鼓励,自己将继续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不断奋进、不断创新,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加突出的业绩。

  优秀共产党员杨国武同志用自己36年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传承、坚持、自信”对做好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他谈到,老一辈微生物人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让自己明白怎样做一名科研工作者,怎样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正是老一辈微生物所人用“悉心栽培”的行动诠释了“传承”的深刻内涵。他通过环糊精生产工艺研究的艰辛历程强调了坚持和自信的品质对科研人员的极端重要性,鼓励年轻一代要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充满自信,坚持不懈,大步向前。

  接着,所长万一对受到表彰的党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表彰优秀党员具有非凡的意义,这既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鞭策,希望受表彰的同志以此为新的起点,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价值理念,不断提高自我,埋头苦干、开拓进取,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他强调,全所职工一定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起点,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推进研究所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最后,党委书记郑旭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所共产党员一定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新起点,尤其是科研一线的党员同志,更要带头融入科研团队,大胆试、勇敢闯,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求突破。他要求,全所党员要胸怀大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努力做政治上的坚定者、科研工作的开拓者和实干者,团结全所职工一起接续奋斗,一起走好新时代微生物所的创新发展路。

  会上,展播了各个党组织和不同岗位党员制作的献礼建党百年短视频,深情表达了微生物所全体党员对党的真挚祝福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