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时间:2021-07-20 来源: 作者:薛金茂 点击:

  7月16日上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郑旭生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郑旭生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他表示,总书记的“七一”讲话高度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成功经验,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系列重大问题,是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谈到,学习总书记讲话,就是在新的征程上,传承和发扬好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政治上的坚定者和新时代的实干者,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性地做更多工作,不断为研究所乃至国家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接着,副所长薛文娇围绕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做了重点发言。她强调,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发展的历史方位,坚持“四个面向”,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把每一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怀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信念,为新时代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业务科科长江莹和支部书记常帆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江莹谈到,近年来国家在科技方面的投入大幅增加,我所的科研经费明显上涨,这是国家重视科技创新的重要体现,我们要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合理用好科研经费,不断提高科研成果产出效率,尽最大努力为国家创造价值。常帆结合近年来我国在科技成果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谈到,我们党在坚定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下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随后,万一、李峻志、杨国武、吕天明、李皎、王琰等与会同志也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他们谈到,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历史。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我们一定要更加坚定自信心、责任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不断地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持续奋斗。

  最后,郑旭生在总结发言中对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讲话,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政治站位;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高的标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科学谋划、有力推进研究所“十四五”科研工作见成效;三是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引领下做好本职工作,行稳致远地走好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之路。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