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研究所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27 来源:办公室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省院党组关于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8月23日、24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集中两天时间,分别指导各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委集中进行了动员,并做了认真细致地安排,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充分准备。各支部广泛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或指导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导党员有针对性地选学4本书目中的重点章节。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做到了交流思想、交流学习、交流工作、以诚相见、互相了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上半年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3方面工作深入检视了存在问题,认真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深层次根源,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和建议,为持续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走深走实提供了保障。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带头,支委委员、所在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其它党员逐一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谈感悟、谈感悟、谈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检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照党员标准和各自工作实际,逐一汇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坦诚、务实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鼓舞干劲的目的。

      会议期间,省院督导组成员白桦、张晶莹集中对科研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全程督导,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按照要求,所党委也全程对其它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督导,会议达到了效期目标,为研究所发挥区域创新优势,持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研第二党支部

 

科研第一党支部

 

管理党支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