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10-08 来源: 作者:薛金茂 点击:

  9月28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吕天明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及中层领导干部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徐升运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调研,就陕西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饱含着对陕西人民的关心和厚爱。就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徐升运要求,一是研究所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精心做好学习组织安排,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全文精研细读,学原文,悟思想,得精髓,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要统筹结合,抓好落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相结合,切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本次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各项工作开展的根本遵循;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网络、宣传栏等平台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在研究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内涵,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抓好贯彻落实,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研究所党的建设,以更高质量党建促进研究所更高质量发展。

  纪委书记李皎、党委委员王琰和支部书记王德忠就讲话精神的学习谈了自己的感悟。李皎在发言中指出,要勇于担当,争创一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强化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进取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塑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王琰结合保护生态环境和科技创新两方面讲到,总书记此次赴陕首先来到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考察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了解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情况,这表明了我国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生的美丽中国的决心。我们作为科研单位是国家科技创新的主体,要用我们的专业技能和研究成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王德忠在发言中讲到,书记这次考察一言一行都体现对陕西发展和陕西人民的深切关怀,彰显大国领袖的魅力和爱民为民的情怀,展现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宏阔的战略视野。

  万一、薛文娇等与会同志围绕学习情况,也分别畅谈了自己的体会。他们谈到,榆林今天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资源、国家政策的支持和人民的艰苦奋斗。我们要从榆林的发展历程和陕北革命先辈的动人事迹中汲取营养,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计较个人得失,坚定理想信念的革命精神。同时让我们的科学研究更多地为环境保护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

  会议还就陕西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学习,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