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微生物所组织开展“赓续红色基因,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时间:2021-10-08 来源: 作者:王娜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所表现出来的“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精神, 9月30日下午科研第一、二党支部和管理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基因,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教育观影活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带领党员们一起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

  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配合志愿军其他部队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此战迫使美军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为最终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观影结束,党员同志无不为志愿军战士训练有素、视死如归、毫不退缩的革命精神,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所折服和感动,更加感受到今日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加强了党员同志对抗美援朝这段历史的认识,加深了对抗美援朝精神的认识,更对为祖国和平牺牲的英雄先烈充满了敬仰之情。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志愿军在极端劣势的条件下击退美军的事实虽已经成为了过去,但那因坚定的信仰而表现出的钢铁般的意志值得我们全体党员同志深思和学习。《长津湖》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壮歌,是对历史的回顾和呈现,更是对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员同志进行的一次生动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是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致敬和传承。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感恩奋进,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管理工作中,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2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