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成应斌一行赴我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11-17 来源: 作者:李艺 点击:

  11月16日上午,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成应斌一行3人莅临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就科技系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詹瑞,监审处处长梁峻,人事处主管朱锐陪同考察。党组副书记詹瑞主持调研会并讲话。

  调研会上,成应斌组长首先对监察组开展调研的目的进行解读,他指出,此次调研是为了解新发展理念在我省科技系统贯彻落实情况,推动科技系统领导干部形成紧跟党的步伐,推动各单位领导干部紧跟党的步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发挥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随后,省微生物所所长万一代表党政班子从研究所的基本概况、近年来的科技成果产出及党建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参会人员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座谈,所党政领导班子及科研人员就监督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发展困惑与纪检组进行交流。

  成应斌对微生物所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新发展理念的贯彻实施,首先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第二,要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明确自身的政治责任,肩负起自身的职责;提升境界格局和政治境界,要树立全局观念,透过现象看本质,看主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要始终把握好政治定位、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政治道路,牢牢把握好方向;第三,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上,要深刻理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深刻内涵,把新发展理念落在统筹部署、实际行动中,努力把科技创新势能转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第四,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人是社会发展的主体,在工作实践中要把人摆在首位,做到人才优先发展;第五,在自我革命上下功夫,守边界,守底线,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监督检查力度。

  成应斌一行还参观了秦岭菌物标本馆及秦岭天然产物工程中心。

  我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两委委员,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及科研代表参加调研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