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实行弹性工作制 工作抗疫两不误
时间:2022-01-12 来源: 作者:常金凤,薛金茂 点击:

  自西安市2021年12月22日发布通告实行封控管理,省微生物所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为加强疫情防控,积极响应西安市、社区居家隔离要求,研究所号召干部职工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政策,从严从细抓实疫情防控,在确保全体职工健康的前提下,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平稳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自12月23日开始,省微生物所实行弹性工作制,全所职工以网上办公为岗,主动、自觉开展各自工作,每日由一名所领导带班,各部门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对工作进行有序安排,确保科研、行政等工作饱满和有效的开展,同时部门负责人定期向主管领导汇报部门人员的工作进度。

  科研人员在各课题组长的统筹安排下,居家开展课题申报、文献阅读、实验设计、数据总结、材料撰写、线上学术交流等科研工作。期间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任务书的撰写提交工作,组织推进5项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完成700余篇中英文文献的阅读,开展10余项论文和专利的撰写、修改和投稿工作,其中两篇论文分别被国际期刊《Microbial biotechnology》(IF=5.83)和《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IF=5.64)接收。

  行政管理工作也在有条不紊推进。办公室保障所内政令畅通,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的上传下达,起草发布各类文件、通知,采集信息、上报数据,全力投入抗疫期间的报道和宣传;财务部门根据现有数据完成了政府采购平台网络申报、报表系统申报、预算指标预拨以及经费确认等工作,并积极沟通推进工资发放事宜;人事部门坚持学习最新医保文件和政策,按时完成2021年度评优统计工作,对2022年人才招聘需求进行摸底并确定招聘计划;业务科完成2021年度科研成果、成果奖励及最新成果等基础信息统计整理工作,并积极配合完成课题组的项目申报、材料提交等工作;后勤部门克服重重困难,与社区协力坚守筑牢疫情防线,有效开展园区管控、核酸检测、消毒清洁、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

  防疫不等于停工,居家办公等同于现场办公。在这个特殊时期,研究所全体职工一起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凝心聚力、坚守岗位,静待春暖花开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