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3-14 来源: 作者:李艺 点击:

  3月10日上午,根据分省院党组的部署,省微生物所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干部员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分省院党群处处长杨文正,四级职员白桦到会指导。会议由省微生物所党委书记徐升运主持,研究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非领导班子成员的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省微生物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把统筹开好2021 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每个环节。会前,所党委领导班子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访谈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对领导班子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徐升运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2021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重点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内涵的五个方面要求查摆问题,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五个方面的改进措施,一是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创新发展;三是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加强密切联系群众的群众路线;五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规范管理。

  随后,徐升运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所长万一(因疫情管控,视频参会)及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坚持问题导向,密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新成效。

  最后,杨文正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班子成员密切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以及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对研究所的发展进行深刻地剖析,有针对性,也十分到位;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诚布公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谈问题、谈真问题,提出了实际的整改措施,达到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同时,杨文正在点评中强调要进一步在深学深做上下功夫,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发展的强大动力;其次,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深刻检视剖析,敢于直面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下一步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所科技高质量发展。

  徐升运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回应表态。他表示,在分省院党组的全面指导下,经过所领导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2022年,所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意见问题为导向,持续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以更好的工作成绩为陕西省地方经济做出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