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活动
时间:2022-04-29 来源: 作者:张绪 点击:

  今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五四”前夕,为引领分省院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勇担重任,争做先锋,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分省院团工委在4月28日上午9点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我所党委书记徐升运,青年代表王璐、孙超、王琰、马英辉现场参会,其他团员青年以视频形式集中参会。同时为激励青年同志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微生物所团委于4月28日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邀请了优秀青年代表孙超同志为各位团员青年做分享报告。

  各位团员青年聆听了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吴晓民研究员、山西煤化所陈成猛研究员的精彩报告,两位研究员立足国家需求,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分别介绍了藏羚羊保护和炭材料研究中的技术创新模式和宝贵经历,激励青年同志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

  表彰环节中,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王璐获得分省院2021年度优秀青年工作者,孙超获得乡村振兴工作先进个人。王琰和马英辉参加了分省院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科技工作者服务团授旗和宣誓仪式。团委鼓励我所各团员青年追赶超越,争当典型,向我所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学习,为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视频会议在詹睿书记的总结与鼓励中结束。随后,我所开展了“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邀请了孙超为团员青年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和交流活动。孙超同志给各位团员青年介绍了乡村振兴工作,从一件件小事实事中分享所思所悟,从国家方针政策讲到个人具体事例,从难忘的六一儿童节讲到科技对于乡村发展的重要。这场精彩的报告给我所青年同志带来了鼓舞与思考,在热烈讨论与交流后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青年同志当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