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李峻志研究员荣获2022年 “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时间:2022-05-27 来源: 作者:李艺 点击:

  5月25日,2022年陕西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在西咸新区举办,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了2022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李峻志研究员荣获2022年“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李峻志研究员长期致力于食药用菌种质资源、标准化栽培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和科技服务工作,他始终将“把论文书写在三秦大地上”作为自己科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领科研服务团队在推进我省食用菌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中做出了贡献,推动了柞水“小木耳、大产业”、宁陕国家级猪苓标准化示范县等事业的发展,赢得了产业一线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先后获得陕西省“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商洛市优秀“三区”科技人才等表彰。

  近年来李峻志团队在科技部陕西帮扶团、省科技厅、省科学院的指导下,先后申报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以及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陕西省科学院一所一品重大产业化专项等多个科研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在全省五地市八县区建设了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示范基地13座,带动贫困人口2880名。李峻志研究员主持建设了陕西省科学院食用菌技术研究示范基地,建成了专门研究、保藏秦岭菌物资源的“秦岭菌物标本馆”并保藏食用菌种质1700余株,发现大型真菌新种1个、新分布种3个,主持编制了11项食用菌领域陕西省地方标准,发表论文50余篇、获批专利7项,推动了秦巴山区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

  为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弘扬“科学家精神”和“西迁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热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共同组织开展了2022年“寻找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活动。通过层层推荐选拔,经活动组委会审议,共有52名长期扎根陕西,服务基层一线,成绩突出的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获2022年 “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此次李峻志研究员获得表彰是对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积极创新进取、扎根服务基层的肯定和鼓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