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参与新版《陕西省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修订工作
时间:2022-06-29 来源: 作者:张黎光 点击:

  2022年6月1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文公布了调整后的新版《陕西省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该名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陕西省野生植物保护条例》有关规定,参考第二次全国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调查成果,适应陕西省野生植物保护新形势需要,广泛征集陕西省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建议,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调整情况、《陕西省地方重点保护植物名录(第一批修订)》基础上经过反复讨论修订完善形成的。

  新版《陕西省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包括石松类和蕨类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真菌等4大类。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李峻志研究员作为陕西省大型真菌领域专家受邀参加了名录三轮修订审定工作,根据其团队多年陕西省大型真菌野外科考及文献充分调研情况,提出了原有名录中新增大型真菌保护物种的文稿修订建议。此次公布的《陕西省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新增了真菌类,包括金耳、红星头鬼笔、绣球菌、胶质刺银耳4种,为我省在大型真菌领域首次提出保护物种。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真菌研究中心多年来持续关注我省大型真菌种质资源情况,多次开展秦岭中段、大熊猫国家公园宁太分局等区域大型真菌野外种质资源调查,目前已发现大型真菌新种1种、陕西省新纪录种3种,为我省大型真菌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了基础数据及科学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