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参加陕西省百家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项目集中路演启动暨首场路演活动
时间:2022-07-15 来源: 作者:赵倩 点击:

  7月13日,陕西省政府举行百家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项目集中路演启动暨首场路演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线下主会场位于西咸会议中心,我所在一楼会议室以视频方式设立分会场。本次活动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陕西省省长赵一德、副省长王晓出席主会场活动。我所领导班子、一所一品项目负责人及业务科管理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介绍了全省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推进情况,并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在省长赵一德宣布我省百家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项目集中路演暨首场路演活动启动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的项目进行了首场路演。

  我所所长、分子生物学中心主任万一主要介绍了重组SOD高效生产技术及其应用。SOD作为一种有效抗氧化、抗衰老功能原料已广泛应用于医药、日用化妆品、保健食品等行业。项目团队利用蛋白工程、发酵工程以及现代分离技术,有效克服了发酵法生产SOD成本高、产品稳定性差的问题,实现了重组SOD的高效产业化生产。技术成果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在国际专业期刊进行了论文发表,并建立了企业标准。同时项目团队利用该技术,开发了 SOD 冻干粉面膜、精华套组皮肤护理产品,具有显著的抗炎、抗辐射、祛痘效果。未来还将利用该技术进行抗辐射医用喷剂的开发,在医疗、美容等行业展现出巨大的应用前景。经过路演,我所项目引起大家浓厚兴趣,万一回答了来自上海国际股权协会、深圳国际分会场以及现场投资机构的提问。

  此次活动介绍了陕西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部署和阶段性成效,强调陕西省科技厅将以此次专场路演活动为契机,加快完善科技计划项目成果库,精准挖掘、评估和匹配企业技术需求,积极搭建路演对接跨区域合作机制,围绕资源汇聚、项目对接、技术创新等取得更多的合作共赢和有益成果,更好地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共谋创新创业发展机遇,共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所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坚定信心决心,扎实推进“三项改革”试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科技成果转化中的难点堵点,及时总结可复制推广的改革经验,不断健全科技成果转化常态、长效制度体系,大力营造良好改革氛围,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迈出更扎实步伐。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