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8-31 来源: 作者:常金凤 点击:

  8月30日上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徐升运主持,中心组成员和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李皎同志首先组织学习了《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并就我所如何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李皎结合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规党纪,做了题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用党规党纪守护初心使命》的心得体会,深入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他表示,“守纪律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当下研究所开展的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规党纪,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想念,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纠作风、改作风、转作风。让遵守党规党纪成为自己工作生活的习惯,更好的协调推进党建与研究所科研发展,不断激发工作的动力和热情,做出经得起群众、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随后,副所长薛文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鲜明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判断、重点任务,体现了百年大党信仰如山、初心如磐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满怀豪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最后,徐升运就落实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期望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科研创新项目进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好新发展理念。

  所党委还对上半年工作做了总结,要求各支部及部门扎实推进落实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推动科研成果持续产出,以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拼搏向上的精神状态和科技创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