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所离退休支部组织党员赴旬邑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2-09-27 来源: 作者:李艺 点击:

  9月23日,我所离退休支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追寻红色印记”为主题,组织退休党员参观位于陕西省旬邑县马栏镇马栏革命纪念馆。

  马栏革命根据地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工农红军陕甘游击队活动地区之一。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马栏是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是圣地延安的前沿哨所,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政治、军事、经济中心,是西安乃至全国各地仁人志士和军用物资通往延安的重要驿站和红色通道。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高举革命大旗,实行工农武装割据,创建了革命政权。在马栏山下,留下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

  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革命纪念馆,认真倾听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瞻仰了革命先烈当年生活、战斗时留下的珍贵遗物和历史图片,实地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丰功伟绩。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并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发扬马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保持优良作风,继续发挥好老党员余热,为研究所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