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责任声明  |  陕西省科学院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机构概况 科研中心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转化 学科队伍 党建与文化 科普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员大会
时间:2022-12-08 来源: 作者:常金凤 点击:

  12月7日上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五届党委、纪委。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副书记詹瑞到会指导。大会由第四届党委委员吕天明同志主持。

 

 图1 第四届党委委员吕天明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徐升运同志、李皎同志分别代表第四届党委、纪委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第四届党委、纪委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加强统战、群团、离退休干部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党建和纪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思路,明确要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不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金凤同志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图2 党委书记徐升运代表第四届党委作工作报告

 

  图3 纪委书记李皎代表第四届纪委作工作报告

 

  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差额选举产生研究所第五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图4 党员同志现场投票

 

  詹瑞同志代表院党组对省微生物研究所上一届党委、纪委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新一届的党委和纪委班子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新一届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并要树新风、转作风,更好的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新一届纪委要突出监督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守正创新,扎实做好统战、工会、青年组织、离退休干部工作,为研究所谋发展促改革,为职工谋福利办实事。四是要坚持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做好谋篇布局,加强学科凝练、人才培养与引进,把握省“三项改革”内涵,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研究所的综合治理能力,争取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5 詹瑞同志作总结发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会后,新一届党委、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徐升运同志当选党委书记,李皎同志当选纪委书记。

  

  图6 分省院领导与新当选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陕西省科学院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  陕ICP11003984号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影路76号  邮编:71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