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传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王艳著作《山中精灵—与蘑菇的奇妙遇见》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0-06-04

  陕西省科学院科技计划项目科普专项资助,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王艳博士的新书《山中精灵—与蘑菇的奇妙遇见》,近日由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这是一本将菌物知识融入自然的科普读物,作者以轻松闲适的笔触描绘出自己的所观、所感、所想,为读者展现蘑菇的奇妙故事。

  第一站“珍馐佳肴”,讲述秦岭山中珍馐故事,领略不一样的山中美味。

  第二站“灵丹妙药”,探秘药用菌,小蘑菇对人类健康的大作用。

  第三站“收入囊中”,认识蘑菇的人工栽培历史和现代栽培情况。

  第四站“奇珍异草”,欣赏秦岭深山中千奇百怪的蘑菇精灵;

  第五站“鸩毒诱惑”,辨识毒蘑菇,使读者欣赏毒蘑菇美丽身姿的同时,而免受其诱惑的危害。

  作者以秦岭为背景,用生动、诙谐的语言讲述蘑菇故事,用流畅、细腻的文字诠释蘑菇知识,将科普知识融入图书的字里行间,文中附以原创手绘插图,使内容更显生动,图片与文字相得益彰。阅读此书,作者将会带领读者,跟随着科研工作者的脚步,以愉悦的心情一起前往秦岭深山那片神秘的沃土,探访大山深处的蘑菇精灵,同时不知不觉中习得各类蘑菇的特征性质,悄然进入丰富多彩的蘑菇世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