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省微生物所科研人员在柞水开展珍稀食用菌产业扶贫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11

  2019年4月9日下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科研人员在柞水县瓦房口镇街垣村开展了珍稀食用菌产业扶贫技术培训会,李峻志、李安利对近30名贫困户进行了羊肚菌、灵芝、竹荪等珍稀食用菌高效栽培技术的现场指导,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瓦房口镇人大主席夏宝田出席了培训会。

  近年来,微生物所在秦巴山区柞水等县区持续开展了食用菌领域的科研开发和产业带动,并以陕西省科学院食用菌技术研究示范基地为核心,相继在柞水县曹坪镇中坪社区、瓦房口镇街垣村以及商州区麻街镇分别建立了珍稀菌产业科技扶贫示范基地,形成了“一核心+三分支”的扶贫示范基地体系。此外,通过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省科学院“一所一品”等科研及产业化项目,用实际行动践行“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的立所定位,获得了广泛好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