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万一研究员、李峻志研究员和部分项目骨干赴榆林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佳县农作物抗旱新品种选育高产模式研究示范”课题实施情况现场会及项目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6-17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秦巴山、吕梁山主要经济作物提质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2018YFD1001000)”项目的实施管理,促进交流学习,做好做实研究示范任务,确保重点专项项目高水平实施、高质量推进,6月3日,由陕西省科学院主办,山西省农科院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佳县农作物抗旱新品种选育高产模式研究示范”课题实施情况现场会及项目汇报交流会在陕西榆林举行。陕西省科技厅管理部门领导、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浩飞、县委常委、副县长徐辉、项目各课题及子课题负责人、部分骨干成员以及榆林市科技局、佳县科技局、佳县农业局、榆林学院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我所万一研究员作为项目首席负责人、李峻志研究员作为课题二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午,参会人员和与会专家先后赶赴位于佳县刘国具乡王元村的佳县高盛养殖专业合作社试验地、佳县工业园东方红示范基地高粱示范点以及佳县北56公里处的方塌镇谢家沟村进行了实地观摩和考察,了解了在少雨干旱条件下,玉米、高粱各个品系、羊草品种和新选育品系的出苗率、生长势以及对比使用PPC降解渗水地膜模式试验的表现效果。

  下午,各课题负责人及子课题相关负责人在榆林民生酒店会议中心对各课题目前进展进行了总结汇报。汇报结束后,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刁现民研究员、山西省农业厅玉米专家指导组组长、山西农业大学郝建平教授及项目专家组成员张兴昌研究员等专家对各课题目前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山西省农科院副院长张强、科技厅副处级调研员李艳杨、佳县常务副县长贾浩飞、佳县副县长徐辉、榆林市科技局副局长牛建生对项目进展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

  现场会中,我所李峻志对承担的课题二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项目首席负责人万一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各位专家的辛苦付出和各级政府、部门及村镇等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各课题组积极参考专家的点评与建议及地方各级领导、产业实施方的要求等进一步提高课题的实施力度和实用性,以取得好的成果。

  

  佳县现场考察照片

  

  参会人员合影

 

 汇报现场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