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环境修复团队赴新疆塔里木轮南油田进行油泥污染修复现场试验

发布时间:2019-11-29

  2019年10月16日,我所研究员沈卫荣带领环境修复团队赴新疆库尔勒市轮台县轮南油田进行污染油泥的修复工程现场实验。 

  受西安皓海嘉责任有限公司委托,此次现场修复实验在轮南油田212井组进行。针对该地区油泥污染特点与现状,本次修复实验采用微生物综合处理技术,通过微生物复合菌种的投放与土著微生物诱导激活的协同作用,预计在一定时期修复后实现油泥中污染物的有效降解转化,降低有毒有害污染物的含量并完成无害化处置。 

  此次现场修复实验是我所环境修复团队在内蒙古苏里格油田钻井岩屑修复项目成功通过验收之后的原位现场修复实验。结合前期项目的成功经验,该修复团队对处理技术作出进一步优化调整,设计了针对新疆塔里木油田油泥污染的菌种配伍、菌剂配方和现场施工方案。本次项目的实施将为当地大规模油泥集中处理提供技术依据,进一步拓宽我所微生物综合处理技术在环境修复领域的应用范围,对我所微生物修复技术转移转化及环保企业合作,服务与环保行业,助力油气田可持续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