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食用菌科技助力产业扶贫——陕西省微生物所科研人员参加华州区“科技之春”直播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2020年3月25日,《陕西日报》以“我省各地全力做好产业扶贫‘大文章’”为题介绍了全省各地市积极开展产业扶贫的举措,文中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李峻志研究员积极参加“科技之春”活动、为渭南市华州区村民和广大网友进行羊肚菌栽培技术直播培训的情况。 

  3月20日,李峻志研究员应渭南市华州区科协邀请,赶赴华州区金堆镇东西坪村举办了一场羊肚菌栽培技术直播培训会。在会上,李峻志结合栽培出菇现场,针对羊肚菌栽培生产中环境建设、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采收加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为与会群众进行了细致的答疑解惑。时值“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扶贫”的农忙季节,本次培训会采取了现场培训指导和网络电视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有20余户栽培户和1600余名网友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在食用菌产业科技帮扶中持续发挥支撑引领作用,多人担任省级科技特派员、“三区人才”等,先后为各地市培训了数以千计的职业农民、贫困技术骨干、基层科技干部,在全省多个县区建设了产业扶贫技术示范基地,带动了两千多名贫困人口参与产业、脱贫致富,获得了各界广泛的关注和好评,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科技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建所总体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