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2021年科研项目、成果及开发情况

发布时间:2022-03-16

  2021年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推进科研目标任务,在院机关的正确引领下,研究所领导和全体职工的精诚协作、共同努力,全所在项目立项、科研水平提升以及成果转化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

  2021年我单位共获批纵向项目27项,其中国家级科技部项目及子项目5项;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2项,专项1项;西安市科技局科技计划项目1项;陕西省科学院科技计划项目10项,其他项目和合作项目8项。 “一所一品”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展顺利,研究所争取的课题经费逐年持续上升。研究所科研方向在一所一品、创新团队、省工程中心以及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项目和平台的引领下日趋凝练和明晰,基本形成围绕秦巴山区等特色微生物资源开展基础及应用研究的科研格局。

  2021年我单位以第一作者单位共发表学术论文22篇,SCI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超过论文总数的95%。申请专利9项,授权专利19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外观设计6项,实用新型2项。立项陕西省地方性标准及系列标准3项。验收项目9项,其中陕西省科技厅项目2项,西安市科技局项目2项,陕西省科学院项目5项。

  2021年,我单位进一步拓展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领域,通过合作或者委托的方式,积极为企业提供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与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榆林市马合农场、西安蓝晓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三八妇乐特医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恒盛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柞水县科技开发中心和陕西省农业机械研究所等国内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展开合作。

  2022年是研究所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我所将继续发挥特色微生物资源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的培育工作,持续凝练科研方向,营造严谨求实、锐意进取的学术氛围,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激发学术创新活力,构建高水平科研平台,为推动地方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